樱木粉条

【深呼晰】大哥大(超甜,略沙雕一发完,扛把子晰*转校生深)

校园梗,大哥晰*转校生深AU

时间是深深读高中的年代

终于写最俗又最爱的校园扛把子梗了T_T

OOC请打我,年龄差请无视




简介:这个大哥会吹小号!



===正文的分割线===





1 收音机



周深活的像个七零后。


拍了拍收音机,里头的王菲似乎清晰了一些。

可他还是要上学,昨天的新路线上有间音响店,门口的音响像个黑洞似的,吸引着他,是他准时到校路上的绊脚石。


新学校第五天,高二6班第一排。

周深咚的把书包甩在桌子上,终于听清了广播站的飞轮海。


那人终于出现了。

坐在二次元主角专座:靠窗最后一排。

做着二次元主角专业:趴桌睡大觉。





2 扛把子



“我没钱,就10块,你要就给你。”

周深看着眼前的小混混,看起来比自己年纪都小,一脸装出来的凶神恶煞。

“不可能!你不是学校挖来参加比赛的吗?”

“对呗,我又不是被挖来抢银行的。”


“那…手机交出来。”

周深把自己的诺基亚5300递给他。

“请别把我的贪吃蛇9101分的记录删掉了。”


对方一把打掉了周深的手机,恼羞成怒的抓着他的手腕,扬起拳头——


“放开他。”

小混混抬头看见周深身后的人,愣住了。


“我说,放,开,他。”


小混混像见了鬼一样,落荒而逃了。


那人帮周深捡起手机。


“你贪吃蛇玩的这么好吗?”

“改天教教我呗!”





3 二次元



英雄救…人,这种二次元这事儿照进现实一点也不好玩。

尤其周深又发现那人长的也很二次元。


可这开学都是秋天,一点也没有春天樱花烂漫,少女褶裙飞扬,或者骑飞了的单车的青春校园感。

就一点也不二次元。


只有那人二次元。




4 十块钱



“喂,你还我10块钱。”

周深用手指戳了戳那人的肩膀。

“我没拿你钱啊!”

“说的没错,钱在这呢。”


这靠窗的位置真的好。

阳光都比其他地方好看。




5 王晰



“我叫周深。”

“你…你想碰瓷吗?”

“就谢谢你。”

“我不欠你钱。”

“我知道。”

“你叫啥?”

“我叫王晰。”


“你是这个学校的大哥吗?”

“不是,别瞎说。”

“那他们为啥怕你?”

“你不是不怕吗?”




6 周深



无聊的数学课,周深在试卷背面一遍又一边抄着《身骑白马》的歌词,勉强撑着自己不要睡着。

教室窗外有秋天和落叶,教室里有走神儿和小心思。


下课铃声是久石让的Summer,走廊里是校服的颜色,人群里是那个比大多数人高出一个头的王晰,攥着个随身听,侧面看起来就像青春疼痛小说的书模。


但发型很像超级赛亚人。


“听啥?”

王晰把耳塞递给他。

张宇。


“好土。”

“那还我。”


周深吐了吐舌头。

并没有把耳机还回去。




7 小弟



学校的音乐教室根本就是个仓库,堆着折叠椅和各种晒褪色了的展板。一台掉了漆的风琴,踩起来就像会吱扭吱扭响的缝纫机。


王晰走进门,把自己的小号放在脚边,拽出两把椅子。

“坐啊。”

周深觉得那闪亮的小号在王晰手里显得更像个武器,接着又想那双手如果握成拳头,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劫难逃。


“别用那种惊恐的眼神看着我。”

周深才意识到自己盯王晰看了老半天。

“我不是大哥,隔壁有两个才是。”

王晰从书包里抻出来一本谱子,似笑非笑。


“不过我也不介意有个小弟。”




8 晰望村



学校只有一名音乐老师,据说还是某未出道地下黑金属乐队的贝斯手。

周深看着面前梳着二斤油大背头,并且发际线极度退后的中年男子,就觉得音乐这门讲究吹拉弹唱的艺术很害人。


比如现在,教室的氛围就很魔幻。

一个有两米高的男生蹲在横七竖八的展板边,正试图阅读上头的八|荣|八|耻。

一个校服里套粉红色帽衫的男生,正瞪着巨大的眼睛瞅着自己发呆,眼神儿都散了。

还一个背着萨克斯的壮男,从来了就围着王晰前前后后的转,眼睛里都是和外貌完全不符的崇拜。


“权儿昨儿回北京了。”王晰冒出来一句。

老师一摆手,“练吧。”

然后就是此起彼伏的小号萨克斯,还有双声道连环夺命吊嗓子。


老师看周深还傻愣在风琴前,催了一句,“练啊,不是还要参加比赛吗?”


周深赶紧使出中午食堂抢饭的劲儿,踩了两下踏板,唱了两嗓子。


教室里瞬间安静了。


音乐老师反应过来,即恨不得翻个跟头到周深面前。

“嘿,校长这回挖到真宝贝了!”




9 吃大串



周深一首歌感觉自己成了真大哥。


放学,王晰走在前面,大高个,大眼睛,还有柔情铁汉,三个人拥着他问东问西的。


“咱们去哪啊?”

“去吃串啊。”


大串老板看见王晰,立即伸出拳头跟王晰碰了下,搞的跟古惑仔似的,周深起了一身尴尬的鸡皮疙瘩。


“照旧,再给他…”王晰瞅了一眼周深,“先来两串吧。”


周深左手右手,一边一跟他胳膊一样长的串,无从下嘴。身边的四个人,一人八串攥在手里,像一束花儿似的,霎时风卷残云就剩下枯枝败叶了。


周深终于咬下来一块肉,一脸诚恳的问身边儿的大眼睛。

“王晰是你们大哥吗?”

卖串老板听这一句,要不碍于摊位上挂着的卫生许可,估计能笑出鼻涕。


大高个是个实在人,完全没看见王晰的黑脸,认认真真的回答周深。

“晰哥确实年纪比我们大。”




10 歌唱大赛



主办方初选在学校中厅,配上大理石墙壁和地砖的混响,一会儿一嗓子嘻唰唰,一会儿一动静蓝莲花,大周末的不精分,也绝对是妖魔鬼怪任君挑选。


周深没把初选放在心上,去唱了两句《棋子》,评委就一脸慈祥的让他通过了。


转身看见王晰站在红火的初选条幅后面,耳塞挂在脖子上,头发比平时服帖了不少,但明显没有睡醒。


“今天周日啊,你怎么来学校了?”

“你不也来了吗?”

“我参加比赛啊!”

“我看你比赛啊!”





11 班会



王晰的小号吹的真的…

挺一般。


但顶不住这人的范儿正啊,腰细腿长肩宽,什么都透就是不透气的校服,都能让他穿的像当季潮牌。

一首放了气儿的《玫瑰人生》可算吹完了,周深瞟了眼班级里一脸崇拜的男男女女,有点懂了这个没头没脑没老师参加的班会的意义。


周深坐在第一排,躲又没地儿躲,最后实在是没控制住自己“校长钦点人才”及“声乐专业人士”的人设,笑出了一声猪叫。


王晰放下小号,撩了下可能已经挡了眼睛三个月的头帘,用下巴指了指周深。


“班长,下一个就让他来。”

“不唱到下课,不许让他走。”




12 数理化



千万不要在发卷子时候睡着,这是周深多年上课打盹儿的经验。

课间看着已经被卷子完全盖住的王晰,周深默默掏出了手机要拍照。


“不想帮忙就算了。”

“别趁哥睡觉时候作怪。”


周深掀开一页卷子的一个角,露出了王晰睡的朦朦胧胧,但仍笑弯了的一双眼睛。


“……想到决赛唱什么歌儿了!”

“特地来告诉我?”

“……你到时候来现场听呗!”




13 校园文



周深练的太厉害,嗓子每天都像洗缩水了的毛衣,又粘又紧又痒,有几天说话都会破音。


然后就上演了经典神秘校园爱情故事,书桌里的喉片呀,书桌上的热水呀,书桌下的…


哥给你的。


周深捡起来那张纸条,啊呸,字真丑,而且一点也不神秘!


回头看那人,一脸的春风得意。


周深把纸条折两折收进口袋里,然后给发短信。


“谢谢你啊,瘦大海!”




14 缺课



周深问了大眼睛大高个还有柔情铁汉,有没见过那个吊儿郎当的人,怎么电话不接短信不回。


“可能在家睡觉。”

“或者在家练小号。”

“不会背着我们偷偷吃大串吧?”


“你们三个怎么当小弟的?是不是有啥瞒着我?”


最后大高个忍不住了,“我听说的版本是,有个团儿的人前段时间被晰哥吓跑了,一直不服气,这回码了人来学校后巷堵他,晰哥就被学校……”



“你哪呢?”

“回个呗。”

“喉片吃完了。”

“嗓子不疼了。”

“回个呗”

“后天决赛啦”

“他们三个都来,你来不来呀”


一个月200条限量短信,都要发没了那人也不回。




15 ⚠️



天气越来越冷了,教室窗子上了一层厚厚的霜,成了同学们的天然益智公告栏。小脚印,小桃心,谁喜欢谁,谁是sb,谁是谁爸爸,一天一更,一目了然。


就王晰座位那扇窗户上啥也没有。


周深不服气,放了学,用手指头在王晰那片儿画了一个大三角型,里头一个圆滚滚的惊叹号。


下头配字,大哥大。




16 平凡



决赛在隔壁高中的礼堂举行。音响仍然次得要命,跟收陈米陈面的录音喇叭不相上下。观众稀稀拉拉,来来去去,礼堂的弹簧椅的吱嘎声儿,比现场的钢琴老师还有节奏。

还好完全没有影响花季少男少女为艺术拼了的劲头,也没影响炮兵转业的文化|局中|老年|骨|干们严肃打分的热情。


周深是倒数第三个,他画了妆感觉自己好像穿了身钢甲,坐在凳子上,支楞着后背,一动不敢动。


“马上到我了”


短信咻的发出去,手机被放回口袋。




17 伴奏



台上的灯光,把负责播放伴奏老师的额头照的锃明瓦亮,周深感觉自己被晃瞎了,眼前一个大光斑,观众评委都一片漆黑,他一个看不清。


唱歌从来不是他害怕的部分。


可是他的心啊,还是铛铛铛的响的像个施工队。



“别人怎么说,我都不介意,我爱不爱你,爱久见人心。”




18 金奖



周深没有辜负校长的“挖掘”,拿了金奖。

虽然一共有5个人并列金奖。


握着奖杯和证书,周深没卸妆,没答应跟大高个他们三个人庆祝,也没搭公交车,一路走回家,手都冻僵了他也没有注意到。


他只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就跟小学时候植树节,他闷着头辛辛苦苦挖个个坑,结果老师告诉他树苗都发完了一样。


他看着那个自己挖的坑,就觉得要一头扎进去。




19 大哥大



“大哥大还行?”

“你真的是九零后吗?”

“咋不写BB机呢?”


周深看王晰站他家单元门口,就想用奖杯扔他,但想起这奖杯周一还要上交学校,就从地上抓了一把雪扔他。


“你走开!”


王晰没躲开,反而拽了他的手看了半天。

“拿了金奖怎么还拉个长脸,一点笑模样都没有?”

“你…滚哪去了?”


周深生气的甩开王晰的手,不小心刮掉了王晰的毛线帽子。


“哎呦,有这么跟大哥说话的吗?”


周深看见了那人额头上的血印子,眼泪突然就忍不住了。

王晰吓了一跳,“你心疼哥啦,都是小事儿,再说都是我自找的…”


周深拉过王晰的手,把眼泪化妆品通通都蹭到他手上。


“脸上的妆蹭花了!”

“我乐意,少管我!”





20 爱久见人心



“对不起,就事发突然……”

“之后电话都不打一个吗?”

“手机摔碎了……”

“鬼信你。”

王晰掏出来一个单色的老年机,塞在周深手里,“这东西不太好使,天知道我多想联系你…”

“…哼!”


“今天我其实就在最后一排看你,结束时候想找你,结果你就没影了……”

“我唱歌时候没看见你,不算!”


“那怎么才算?”

“…我说什么都行?”

“好吧,你说什么都行。”

“…那我想让你给我当小弟!”

“就这样?就这么点要求?”

“…我又不是大哥,我怎么知道…”


“你看,咱们学校不缺大哥…”

王晰一把揽过周深的肩膀。









“但是吧,我可能缺个对象…”





FIN



居然啰嗦了20小节,我真是勇攀高峰(。


-------------



例行:视频到半夜却次依然不存在的基友 @土豆茹茹茹 


🌟文送给:受我后西皮综合症折磨但依然爱看我文的 @草莓圣代 




评论(18)

热度(3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